自從上個禮拜被Suming的〈最初〉點開淚穴,最近一個人的時候哭點變得很低。

不是悲鳴的,也不是喜極而泣的,

而是一種後設認知上,對自己好的與不好的分析與評價,

是自我加諸而來的壓力,同時也是生命必要之反思。

----

從事教育工作佔了我目前的人生很大一部份,

想起大學開始做的補救教學,到現在,

承認自己的能力真的不斷在前進,

但偶爾,你知道的,

熱情總是依著現實消散,

隨著人性醜惡的彰顯,而逐漸變霧不清,

若要靠熱情支撐自己的工作,那我他媽早就不幹了。

可當我想起那讓我變得堅強的,

是看見一個個逐漸茁壯的靈魂意志,

是撫著一道道變得堅毅的結痂傷疤,

是聽著一句句長繭的而與生命抗衡的成長,

痛苦而真實卻美好地讓我再一次知道自己身為教育者的意義,

絕不是什麼狗屁熱血教師,

也不是師鐸或高薪的名利,

而是一點一滴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初衷。

----

其實,好幾年前就看透了自己根本不是什麼會賺大錢的人,

因為對我來說教書是假的,教數學也是假的,

教人,才是真的。

所以自己注定窮屎,能怪誰。

----

啊,2019真的要過了,

好開心在臺東的年末

還能聽到生平第一場要排隊的小演唱會。

每次總在伍佰的剛強裡所透著的柔軟而流淚了,

每次總在萬芳的真,還有她安慰的懷抱裡放下了。

 

 

告別回不去的從前

告別先行離開的你

時間仍然繼續在走

時間仍然繼續在走

 

放下那些放不下的

放走那些過不去的

時間仍然繼續在走

時間仍然繼續在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亂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