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寫完Birdman(鳥人)的心得,殺了不少腦細胞
加上從初一開始都是以每天不少於兩部的數量在看電影
難得就讓我發個廢文吧,哈哈。

概述一下寒假之後Line上的動態....


 唉,最痛苦的迴歸低空過了;一整個學期不知道老師在教什麼的線代,不管是真的PASS還是加分,也給我60了。

現在反而擔心起期中期末從來沒及格的高微,如果將及格分數排成由大至小的數列Xn,拜託最慘最慘也讓我是limsup{Xn}吧。
下次遇到我根本壓根想不出的證明,乾脆學Fermat:我有一個對這個命題的十分美妙的證明,這裡空白太小,寫不下!

最終,高等微積分也過了
而且還有70以上
可見班上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得加分才得超過60啊
數學證明果真是一門難藝術
如何精準優雅地寫出無懈可擊的推演,是每個數學家畢生追求的。

 

 

 

七個人只有一個女生!
我的老天.... 是不是第一堂課得兇一點鎮一下他們才是....

結果,話最多的反而是這唯一的女學生啊,哈哈。
但是接到這班真的是莫大的幸運
即便他們對於數學的理解還有道溝渠沒看見沒跨過
但這班諸多學生的學習態度是正確的
尤其是班上的兩三隻領頭羊
我相信不只是我受惠
他們真的讓臺上的老師輕省很多
開學後得找機會向教學組長好好稱讚他們一番才是

 

 

唉不是我故意要吹捧日本人,可是聽來聽去還是他們的表情做得最恰當,當然其他的也不差,但會這麼喜歡他們的呈現,莫非跟臺日交流有關係?這是否能用音樂心理學解釋解釋呢,哈哈。

感謝閎閎的Philip Sparke,他整個激起我想學小號和上低音號的慾望。

每次放假都得約一下的口袋名單閎閎
每次總有新的電影新的音樂新的想法可以分享
友不必多麼直多麼諒多麼多聞
友可以簡單地像蘇格拉底與路人對話一般
透過彼此腦袋、五官甚或肢體激盪出屬於這段友誼的真理

今年最愛銅管曲:Philip Sparke-Pantomime(點我)

 

 

為什麼美空雲雀沒有像Édith Piaf那樣的傳記電影,我也想看啦 ><"
這麼有質感的女人,同樣地熱愛生命,活出只屬於自己生命的女人,叫我怎麼能忘凝於她們充滿故事的臉龐與歌聲呢?

專注、執著以及熱愛在她們生命中所擁有的天賦及角色
這兩位來自不同國家卻同樣有著對生命的熱忱
就是這樣單單地唱,無怨無悔地
以致吸引著我為著這充滿生命力的歌聲所癡迷
下一位應該就輪到江蕙或者蔡琴了吧

真正的表演者不單是照本宣科,他們表演的正是自己:美空ひばり-川の流れのように(點我)

 

 

 

在每天的生活中一點一滴地描繪自己
只是一切從沒像你想像中的如此順利
所以自畫像上有著好幾道塗改的印痕
越是摸透臉上五官的位置,越是傷害
在不斷逼迫自己的過程中,未見終曲

與大哥聊天有感
從失落感聊到感情聊到揭露
聊到他聊到我聊到那個誰誰誰
對談總是因為心有靈犀而變得輕鬆快速
同時就是這麼快就猜到你我的想法
所以勢必得用更深沉而激發腦細胞的話題來填補這些空缺吧

描繪自己的過程,是在痛苦中找尋成長的空間,是看見痛苦帶來成長裡頭的上帝作為:坂本龍一-Self Portrait(點我)

 

 

 

太多奧斯卡了,晚點整理成文字沉澱一下....
電影摯友們快來一起討論討論啊!!!!

挑了幾部可能會感興趣的奧斯卡片單
截至目前為止最愛的還是剛發完心得的上一篇Birdman
希望今年可以繼續找尋能打敗它的電影,趕快推薦我吧!

還有一部The Fault in Our Stars(生命中的美好缺憾)要寫心得
就讓我再歹文拖棚個幾天唄

想看尚未看片單:The Imitation Game(模仿遊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亂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